大兴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4- 02- 04 字号:[ ]

近日,大兴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2024年度第1次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工作会。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寇涛,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四级高级主办李时光及各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相关工作科室负责人、各督查检查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时光通报了全区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2023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队伍规范化建设情况,表扬了超额完成检查任务前3名单位和2023年“夯基础 强能力 促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活动获奖单位,部署了2023年度全区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年度考核评定工作,提示做好专职安全员考勤管理等相关工作。

最后,寇涛就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工作强调:一要强化职责意识。督查检查队本职工作是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各部门在安排工作时要守住安全生产这一职责、底线。二要强化纪律意识。无论哪个部门安全员都要严格按照所在单位的纪律要求开展工作,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科长、队长汇报,不得放松要求、肆意妄为,要有集体荣誉感。三要强化协作意识。遇到工作职责分工有分歧时,务必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工作要求,积极沟通,主动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推进。四要强化学习意识。各部门既要加强岗位安全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水平,也要鼓励队员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事业编、公务员等招考,让每一个人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下一步,区安委会办公室重点紧密围绕2024年工作总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队责任落实,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