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各镇街应急力量全力守护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 2024- 02- 22 字号:[ ]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昌平区各镇街主要领导带队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工作。

史各庄街道检查人员深入住宅区、商业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逐一对安全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台账收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督促相关人员立即整改,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十三陵镇联合泰陵小型消防站在麻峪房村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按照“灭真火、实操练”的要求有序进行,参加活动的生态护林员们全程进行观摩学习,并动手进行实际操作,真正做到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应急情况能发现、应急措施能到位、应急处置能高效,大大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和护林员在出现初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城南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分组划片,对辖区内商业聚集区、“九小门店”、村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园子地等进行多轮次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为辖区居民度过“平安年”筑牢防线。

南口镇各村生态林管护员在岗在位在责,加强巡查检查,重点时段延长看护时间,严防死守,确保看好山护好林。森林消防南口中队靠前驻防,日间巡视+夜间检查相结合,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