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安全日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1 17:48
【字体:

6月1日是“全区安全日”,同时也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的第一天。各镇街(地区)、各有关部门领导以带队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宣传教育等形式开展各项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安全检查情况

6月1日,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区各镇街(地区)、中关村密云园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队前往学校和幼儿园、加油站、建施工工地、换气站、医疗机构、卫生院等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78家,发现安全隐患53项,现场纠正违规高处作业、违规遮挡消防器材等隐患12项。针对查出的问题均已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涉及企业限期整改。

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1家,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有力保障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宣传教育情况

古北口镇、不老屯镇政府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安全生产、消防、用电、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宣传海报50余份、安全宣传扇子等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累计受教育300余人次。

交通支队联合区教委、区委宣传部、区交通局等部门在区笫五小学组织开展以“守法知礼 安全“童”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小学生就安全出行时的须知进行了互动体验,支队下派“交通安全副校长”朱光义结合学生群体出行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交通陋习及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带来的危害性,为全体学生讲授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课。

区住建委在鼓楼西区定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组织举办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区住建委、区应急局主管领导以及在施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安全生产月倡议书》。

三、防汛相关工作

6月1日8时,全区正式上汛,同时迎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区防汛办普发上汛宣传短信,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同时印发《关于2023年6月1日全区上汛的通知》和《关于报送防汛工作检查情况的紧急通知》,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要求各镇街(地区)、中关村密云园在上汛日和安全生产月立即全面开展防汛检查,确保安全。

区防汛办组织区应急局、区水务局赴半城子水库开展防汛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机房和防汛物资,听取了半城子水库管理处防汛工作汇报。检查发现,半城子水库防汛预案完善、水库运行管理规范、物资抢险力量充足、防汛值班值守严格、各项度汛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组要求半城子水库管理处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此外,全区20镇街(地区)、中关村密云园共出动200余人次对防汛工作部署情况、防汛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预案编制完善情况、防汛隐患排查、避险演练开展准备情况、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防汛重点部位防范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共检查点位344处,发现防汛隐患38处,全部制定度汛措施。

下一步,区防汛办将组织各防汛专项分指、各流域防指、各镇街(地区)、中关村密云园、各防汛成员单位继续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并按照《密云区2023年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并积极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