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谱写应急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3- 01- 10 字号:[ ]

12月29日上午,防汛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谱写应急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研究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和近期党建工作提醒,分析研究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精准权威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究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和近期党建工作提醒,会议指出,两书既是任务书,也是责任书,防汛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把用好用活“两书”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防灾减灾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

会议分析研究了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防汛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支部书记张浩同志指出,当前处于特殊时期,各位党员在做好个人、家庭防护同时,要贯彻落实好局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积极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学习、思考、领悟并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岗位工作统一到党的大政方针;二是要创优争先、力争上游,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全方位营造支部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三是要群策群力、谋划工作,创新、固化党建模式,进一步挖掘、拓展、创新“应汛走基层”等品牌建设,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