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三支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10 字号:[ ]

12月19日下午,为深入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执法总队三支队党支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题,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并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二十大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部分原文以及“为什么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怎样理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什么要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篇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

讨论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行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要不断深刻学习领悟大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内外兼修、言行一致,努力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时刻牢记公职人员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应急综合执法队伍的总要求,推动应急综合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战略选择和目标定位,是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落实首都应急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实践,要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首都应急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更加忘我拼搏的状态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要职责,为首都城市安全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