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安责险工作片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号:[ ]

为进一步科学统筹推进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近日,市应急局有关领导带队赴大兴区、通州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责险工作片区座谈会,规划处、应急研究院,安责险运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大兴区、朝阳区、丰台区、通州区、昌平区、怀柔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员,以及属地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分别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各区和保险服务机构关于2021年度市场化运营情况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全市参保企业突破10万家,参保率达到了49.08%;各区参保企业数量也均增长幅度较大,朝阳区、丰台区、昌平区和大兴区参保企业超过7000家,其中朝阳区超过2.7万家。会议认为,当前安责险制度推广过程中还存在宣传与培训力度不大、企业重视程度不够、事故预防工作质量不高、出险理赔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区、各保险机构要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运营”的工作思路,科学把握“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全市安责险统一的制度框架下,合法合规开展安责险制度市场推广工作。特别是各保险机构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上前一步,与属地政府和辖区企业沟通联系,在政府的监督指导下,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科学运用技术手段,确保2022年工作推进顺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在2022年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主动为企业减负,科学合理调控费率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有获得感。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安责险事故预防核心功能,增强服务针对性,提高保险机构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能力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做实宣传与培训的基础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安责险典型案例,让企业真正了解安责险的好处。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政府部门、保险机构、技术服务机构面对面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提升安责险工作质量。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对保险服务的考核制度,建全完善安责险市场运营标准,列出负面清单,建立退出机制,确保安责险制度永葆生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