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卞杰成副局长召开4.16天通苑地铁事故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10:00
【字体:

为深入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近日,卞杰成副局长赴市交通委专题调度4·16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事故情况,就事故调查处理进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等工作进行调度会商。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昌平区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市交通委刘福泽副主任、陶文宪总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批示精神,介绍了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初步分析了事故原因,并就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各方责任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会议要求,市交通委相关部门要支持配合昌平区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深刻查找分析事故原因,及时查补漏洞隐患,制定稳妥可行改进措施;要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开展复盘分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优化完善安全制度规程,建立长效机制;要督促指导各地铁运营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治理安全隐患漏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卞杰成副局长就进一步加强事故防范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领会市领导批示精神,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查补问题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协调相关部门稳妥推进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落实各方责任;四是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事故背后的深层原因,切实把整改措施定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一方出事故,多方受警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