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字号:[ ]

科学统筹2022年度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4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贾秋霞主持,市应急局一级巡视员唐明明、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倪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安责险制度推广工作情况。2021年,全市参保企业突破10万家,同比增长78.92%,参保率达到49.08%,各区均完成了年度考核下达的绝对数考核指标,参保企业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保费规模2.33亿元,同比增长1.22亿元,为参保企业提供超过10942亿元的风险保障。101837家家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服务,排查发现一般隐患128316处,重点隐患77512处,提出整改建议205767条。2022年一季度,全市新参保和续保企业12670家,保费规模5193.33万元,为参保企业提供超过1389亿元的风险保障。按照会议安排,朝阳应急局、通州应急局、人保财险分公司、太平洋顺义支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广好安责险制度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对2021年以来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细致分析了当前安责险制度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以下工作重点和方向。一是坚定信心,要对北京安责险制度有充分的制度自信。北京市科学设立的服务机构准入门槛和竞争机制,确保了提供服务的保险机构都具备足够的服务能力;严格的自律组织——安责险市场运营服务中心,确保了北京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的公平公正公开、平稳健康有序;政府监管下的事故预防服务,确保了企业得到应有的实惠,降低了事故发生的风险。二是倍加珍惜,要自觉维护好北京安责险制度运营的大好环境。政府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指导督促属地企业落实好安责险制度保险机构要严格自律,坚决贯彻落实好现行的市场运营各项制度第三方技术机构要增强专业能力,不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居安思危,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正视北京安责险制度发展的态势重新审视北京安责险制度设计,及时修改完善以进一步激发安责险制度的活力正视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确保服务质量加快政府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及时建立对接,确保信息系统数据填报准确。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2022年北京安责险制度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要突出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加快政府层面顶层制度修订;进一步优化与完善市场运营相关服务内容和管理制度;合理使用事故预防宣传专项费用,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安责险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知晓度,扩大品牌影响力。

市应急局规划处、应急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国寿财险北京分公司、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保险分公司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区保险支公司、安润保险经济公司和各排查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