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秩序,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安责险运营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规划发展处负责同志,安润国际保险经纪公司、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国寿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等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全市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重点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2021年度5家保险公司和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考评情况。

会议明确,2022年将安责险事故预防费提取比例由25%提高到29%,其中,13%用于为参保企业提供事故预防专项服务、13%用于为参保企业提供隐患排查专项服务,3%用于安责险市场化宣传。

会议要求,各保险机构要认清形势,积极作为。一要坚定信心,坚持对北京安责险充分的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北京安责险制度是符合国家要求、符合北京实际、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科学设计,自觉稳步推进市场运营服务。二要倍加珍惜,自觉维护好北京安责险制度运营的大好环境,严格执行五统一原则,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要求。三要居安思危,加强自律,对运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2022年北京安责险制度推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要强化工作主动性,加大一线人力配备,加大宣传投入,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联动,深入企业开展安责险制度普及宣传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