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专题>会议信息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8.21”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0
【字体:

为全面做好本市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及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工作,推动较大风险以上企业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关于安全评价的相关规定,8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风险分级监管研讨会。相关处室、重点区应急管理部门、安全评价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会议指出,上半年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本市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京安办发〔2021〕2号)(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本市顺利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涉危使用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全面排查并编制了《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表》,建立了较准确详细的基础台帐,基本实现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风险辨识分级,为下一步精准推进涉危使用分级监管奠定了基础。

会议对《北京市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风险分级办法》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一是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关于安全评价的相关规定,着手研究制定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评价导则,解决“对谁评价、评价什么、怎么评价”的问题。二是按照“重点先行、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典型的较大风险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安全评价,对企业的危险化学品使用现状进行“体检”,有针对性地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有关评价机构要认真收集相关法规和标准,编制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评价大纲,为开展安全评价做好基础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