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工作信息

全市547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下浮

发布日期: 2021- 08- 11 13: 54
【字体:

根据《北京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试行办法》,全市547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二级企业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下浮,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工伤保险激励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

今年6月,市应急局汇总统计了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二级企业情况并向市人力社保局报送了相关企业信息。市人力社保局通过社保数据比对,977家企业的信息比对成功。结合达标企业工伤保险费用支付增长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对符合条件的547家标准化企业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进行了下浮,其中,433家标准化企业下浮一档,114家标准化企业下浮二档。下浮单位工伤保险费征收额减少约298万元。

在报送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的同时,市应急局还向市人力社保局报送了2020年度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企业情况。综合企业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和工伤保险费用支付增长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对149家企业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进行了上浮,其中,74家企业上浮一档,75家企业上浮二档。上浮单位工伤保险费额增加约314万元。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加强与市人力社保局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工伤保险激励政策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