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专题>会议信息

贾太保副局长主持召开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5 10:00
【字体:

7月2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贾太保同志主持召开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吉宁市长在“6·25”河南商丘柘城火灾事故舆情热点上的有关批示精神,介绍了我市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思路,听取了参会人员就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目标、要求及排查的方法、内容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形成了我市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贾太保副局长强调,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坚持安办统筹、行业牵头、属地落实的原则,充分压实部门监管职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紧盯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工作。根据自身职责,各成员单位尽快修订完善行动方案,依托现有基础台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市、区、街乡三级联动,摸清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数,建立完善详细台账,落实行业主管、单位主责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

市教委、市科委、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