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专题>会议信息

北京市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5 10:00
【字体:

6月22日,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省、市、县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工作组、技术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市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卢映川,副组长韩耕、张树森、刘圣国,市普查办成员,各区普查领导小组及区普查办成员,各街道(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普查工作总体情况。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浙江、山东等地区做了交流发言。

王勇国务委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科学高效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有效防治自然灾害、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王勇国务委员指出,这次普查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综合性灾害风险摸底,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基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细化完善方案流程,加强技术标准统筹衔接,扎实做好调查、评估、区划等重点工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强化普查成果运用,及时消除重大灾害事故隐患。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切实加强指导督促,保障人员经费投入,广泛培训宣传动员,确保2022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