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市应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歌咏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6- 11 字号:[ ]

6月10日,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歌咏大会,全面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局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全局各党组织以不同形式传唱红色歌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走入“峥嵘岁月”,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初心力量。情景剧《红岩》以歌剧表现形式讲述了革命党人江姐的事迹,绣红旗的情节感人至深,在当时面临酷刑甚至死亡的情况下,身处囹圄的先烈们心潮澎湃、憧憬新中国,一针一线绣红旗,展现了不屈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向往。朗读“百年交响”,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启航力量。诗朗诵《党旗飘飘,百年华诞》《伟大的觉醒》《我们走在大路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讲述了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世纪航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力拼搏的故事;讲述了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一个个里程碑,一个个中华魂,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倾听“英烈事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信仰力量。独唱歌曲《春天的故事》把改革开放的风风雨雨,向我们娓娓道来;《红旗飘飘》以深情的旋律,激扬的歌词,让全场热血沸腾;《嫂子颂》演绎了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捍卫民族尊严英雄气概;《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对家乡的思念。唱响“壮丽史诗”,从红色血液中汲取奋进力量。合唱《黄河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激情上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气氛。最后,大合唱《应急先锋之歌》饱满激昂、激情澎湃,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形象风貌,本次歌咏大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绚丽多彩的舞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大会展现出新时代首都应急人奋进昂扬的精神面貌,一个个节目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传唱跨越时空的经典红歌不仅是历史的记录,也成为我们不会改变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履行好新时代首都应急人的使命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