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14:38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2021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顺义区应急管理局于3月4日制发《顺义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委托顺义区安全生产协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顺义区“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的推选工作宣传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第一时间向全区各应急委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把主题宣传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展现形象风采的重要举措,充分挖掘本行业、本单位、本部门应急管理领域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研究制定宣传计划,细化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推选宣传活动热在基层,深入一线,做到层层皆知、人人热议,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二是精心组织协调。通过前期扎实动员、重点发动,各行业、属地单位踊跃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推选活动,层层推荐了一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共开展两批次三类别的推选活动,第一阶段推选了12个人申报“应急先锋·北京榜样”个人奖,共有7个集体申报“应急先锋号”;第二阶段推选了35个人申报“应急先锋·北京榜样”个人奖,共有8个集体申报“应急先锋号”。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区应急局在组织开展推选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申报材料中工作亮点进行深入挖掘,指导相关单位和人员完善材料,确保向市级推荐的人物和集体可以充分体现顺义区特色,积极展现我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将推选活动纳入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加强对各单位推选过程的监督规范,结合推选活动进展。

下一步,顺义区应急管理局将开展“应急宣传进万家”巡回宣讲工作,大力宣传我区应急管理战线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先进集体,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展现我区应急和安全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积极阳光的工作形象,促使各单位各部门形成学习优秀、崇尚典型、争当先锋的良好风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