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严正家风》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字号:[ ]

按照学党史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2日下午,煤监党支部在71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家正风》。《严家正风》讲述了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建设良好家风。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文同主持。

从四个典型案例中我们看到了一些领导干部不仅自身作风不正,也纵容配偶、子女、亲戚倚仗特权优先获取资源,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严重损害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通过观看警示片《严正家风》,大家感触很深。一是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子女的教育,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良好的人生理念,不能将公权力视作“个人能力”,让子女有不正确的对于权力和社会的认知。二是切莫将人情、面子凌驾于法律之上,要遵章守纪、洁身自好,不要把 “朋友圈”“战友圈”和熟人请托作为违法违纪、变相敛财的借口。三是强化公仆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在行使公权,特别是执法权的时候,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廉洁的原则,要严防失职行为,从我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一个家庭能否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就在于这个家庭具有什么样的家风;一个政党能否不断前行、至臻致远,一个国家能否持续发展、和谐兴盛,关键也在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我们党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是因为深知: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回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