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防汛处党支部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3- 03 字号:[ ]

3月2日上午,防汛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研讨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和党课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党章党规学习月活动。

与会同志围绕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树森同志在会上所作的讲话及党课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新华、薛爽、王洪志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学习交流发言。陈新华同志认为,要深入领会“四种特质”“五化五型”“六种风气”所构成的首都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文化体系内涵,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塑造“六种风气”,不断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砥砺前行;政治理论学习绝不是一句空话,要实实在在开展,扎扎实实落实在工作生活中;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尤其是对于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这条从政做人的底线,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薛爽同志认为,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自觉加强规章制度学习,打好思想“预防针”,扎紧制度“铁笼子”;继续保持昂扬工作干劲,抓好本职工作,做好汛前各项准备。王洪志同志认为,要对会议通报的两起违法违纪案件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要对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引起高度重视,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要对考勤纪律引起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良好作风;要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月活动,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以史明鉴,谨言甚微,时刻保持警醒态度。

支部书记张浩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谈体会,提要求。他指出,防汛处党支部年轻干部多,具有思想活跃、工作学习热情高的特点,全体同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学习理解树森同志讲话精神。要全面深入理解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密切联系防汛抗旱、地震地灾、避难场所等核心业务工作,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准确把握我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严于律己,增强底线意识。二是要勇于在斗争中历练成长。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要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准工作发力点和落脚点,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三是要主动思考强化责任意识。今年的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正值汛期,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汛前准备工作阶段,全体同志要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会议就《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党支部将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全面落实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即将开展的党史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