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考试工作

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组织完成本市2021年10月特种作业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12 15:21
【字体:

根据本市2021年特种作业考试安排,10月18日至10月29日,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组织完成2021年10月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本期考试报名人数为33331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28175人,考试合格人数为19505人,实考通过率为69.23%。

结合本市疫情防控政策及本期考试报名人数等实际情况,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和考试监督等工作,确保本期特种作业考试有序进行。

落实防疫政策,加强防控工作。特种作业考试期间,本市相继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分别发布《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考试疫情防控责任的通知》和《北京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关于加强安全生产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考试点严格落实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核查考生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做好考试过程信息记录及考生防疫承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必备物资要求,确保考试安全。此外,根据考试点所在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暂停了确诊病例所在区部分考试点的考试工作。

增加考试容量,服务考生需求。由于本市8月安全生产考试暂停,为满足广大考生迫切的考试需求,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本期考试采取延长考试天数的方式扩容考试能力。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考试天数从7天延长至14天,以增加考试容量,服务考生需求。

加强考试监督,巡考覆盖率达100%。为提高巡考质量、加大巡考力度,市应急研究院调动院内力量,巡考人员深入到本期考试开考的33个考试点对理论考场和实操考场考试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实现巡考工作全覆盖。考试期间,巡考人员就考试点疫情防控、考场纪律等多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与远程监控系统值守人员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将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由于疫情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考生安全,10月30日和31日的考试工作推迟。在此期间,市应急管理考试中心积极做好考生数据处理和政策解答工作,确保考生的咨询电话都能得到及时接听和解答,切实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