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关键行业开展集体约谈--大兴区清源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对重点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2021-10-09 18:07
【字体:

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违规使用引发的事故屡见不鲜,大兴区清源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近期采取了开展全面排查行动、完善电动车台账、为电动车编号牌、增设充电桩等措施,疏堵结合,力争全面消隐。

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区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意识,根据辖区特点,从9月27日至9月29日,连续三天,大兴区清源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对辖区所有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外卖、快递、中介、餐饮重点企业五个行业48家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检查队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引起广泛关注的几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强调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小,必须重视电动自行车规范使用。接着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电动自行车的精神,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必须杜绝在实际经营地和居住地发生电动车、电瓶进楼入户停放充电现象;二是要求企业对员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调用电安全,强化防火意识;三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其法定代表人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截至目前,企业和员工共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670份;四是鼓励各企业能够多方协调,在门店附近主动安装充电桩、充电柜和换电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五是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必须保证销售的电动车合规合法,不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改装现象;六是向各企业强调了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