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大兴区清源街道紧盯“七小”门店 始终绷紧战“疫”弦

发布日期:2021-01-08 11:28
【字体:

根据市区两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七小”门店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压实辖区“七小”门店经营者主体责任,大兴区清源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三部门组成的“七小”门店检查组,对辖区“七小”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广泛宣传

一是街道检查组对辖区所有“七小”门店下发《关于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七小”门店负责人认真学习落实。《通知》对扫码登记、测温、“一米线”、口罩佩戴、通风消毒、人员限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二是街道斥资印制4000份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海报,要求各“七小”门店在店内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对进店顾客进行引导提示。三是要求有条件的门店,利用LED显示屏、店内音响等设备,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高顾客和辖区居民思想认识,普及疫情防控相关常识。

二、监督检查

一是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8个社区的检查工作,原则上每三天对辖区全部“七小”门店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并填写《清源街道辖区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检查记录单》进行工作留痕。二是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和指导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检查组定期开展复查。三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流于形式以及落实不到位的,检查组约谈其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总结报告

街道检查组每日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坚决落实每日报告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辖区“七小”门店明细台账并结合每轮监督检查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实时动态更新,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更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七小”门店135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90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主要问题集中在未按要求对从业人员及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从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及未引导顾客正确佩戴口罩、未按要求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或记录不健全、未按要求设置一米线及未设置“北京健康宝”二维码等。下一阶段,检查组将对以上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