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工作信息

市应急局与标准化评审单位座谈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1- 08 11: 36
【字体: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金属熔融作业安全监管工作,1月6日上午,市应急局赴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就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及金属熔融作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市应急局相关处室和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并就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与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融合、加强金属熔融作业安全管理的有关措施进行了说明。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是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具有安全评价机构资质,同时开展工业企业二级标准化评审,在冶金安全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家技术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及相关技术资源情况,同时介绍了其他省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冶金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现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及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研讨,针对金属熔融、浇铸、冷却、吊运、燃气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交换了意见建议。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本单位的技术人才优势,积极协助市应急管理部门摸清全市金属熔融作业情况,在借鉴其他省市安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提出适合我市特点的监管措施,同时,继续做好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咨询、评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与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融合。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加强与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沟通,在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同时,完善金属熔融作业调查表格和相关资料,开展现场调研,摸清有关情况,研究提针对性的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