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与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道路运输事故统计直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0
【字体:

2021年1月19日下午,市应急局会同市公安局监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就道路运输事故统计直报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应急局调查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管局安监、事故、科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统计直报工作的督导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应急管理部2020年11月印发实施的《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的有关规定和统计标准,并通报了2020年8月以来本市道路运输统计直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公安局交管局介绍近年来开展道路运输统计直报工作主要情况,针对当前统计直报工作面临的重复录入、统计标准与公安系统统计标准不一致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双方就道路运输事故统计标准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统计工作是十分必要和必须的,将有效解决道路运输事故数据信息重复录入、统计时效性和准确率问题,且技术上可以实现。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与市公安局监管局加强沟通联系,在确保数据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按照有关程序要求,推进系统对接工作,并在系统对接完成前,按照每周核对工作机制,做好日常统计直报工作,切实提升本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统直报工作时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