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1
【字体:

1月18日,市应急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公共安全总体情况,分析研判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管理、能源供应保障、扫雪铲冰、疫情防控、城市消防等方面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充分认清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好疫情防控。二是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齐抓共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烟花爆竹、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多措并举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加强水、煤、电、气、热供需检测和交通调度,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四是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把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五是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专业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应对。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落实。要强化风险防范,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严格应急值守,做到值班要在岗、在岗要履职、履职要尽责。要坚持首善标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公共安全工作,自觉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区应急委、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