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赴现场手册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突发事件现场信息工作,提高干部应急响应能力,1月19日上午,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手册2.0版》专题培训。

会上,有关同志从适用范围、行动原则、组织机构及职责、工作流程、保障措施五方面系统介绍了《手册2.0版》,着重对《信息小组行动手册》中态势研判与力量调动、赶赴现场途中、到达现场初期、现场指挥部运行、处置结束五个阶段具体工作内容和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规范了信息采集报送途径、内容、报送对象等具体动作。与会同志围绕《手册2.0版》的优化部分、各小组间衔接配合、现场保障任务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初步形成统一意见:一是常态备勤,快速响应。要继续严格执行“一值一备、就近响应、在岗支援”的备勤制度,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接到赴现场指令后迅速携带信息采集装备启动响应。二是主动担当,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完成信息小组规定任务基础上,根据突发事件现场指挥部实际工作需要,主动承担保障任务,及时补位补台,确保指挥部高效运转。三是复盘总结,优化提升。要持续落实24小时内组织事故复盘的工作要求,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细致剖析困难问题,运用好复盘总结成果,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实现在实战中学习、在学习中实战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中心将通过演练、评测等多种形式夯实培训实效,坚持在实战中不断提高以信息工作为核心的综合应对能力,努力打造响应迅速、作风过硬、保障有力的赴现场尖兵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