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航空应急救援队组织制定2021年度飞行观察训练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15 10:01
【字体:

为规范飞行观察业务训练内容和训练流程,依据《北京市航空应急救援队飞行观察员训练考核大纲》和2021年度飞行训练计划安排,以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能力为目标,认清圆满完成航空应急救援任务的内在要求,对标“五化五型”机关建设标准,市航空应急救援队组织制定《北京市航空应急救援队2021年飞行观察业务训练计划》。

训练计划规定了市航空应急救援队飞行观察学员各阶段的重点训练内容,既有短期安排、又有长期部署,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日常训练、又有考核评比。经反复征求队领导和各部门意见,并多次召开审议会议进行修改完善,构建了新年度飞行观察业务训练框架,形成了较为科学的训练纲领,并为训练的考核评比提供依据。制定训练计划的同时,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在总结2020年度飞行观察训练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开展飞行观察业务训练的“四个目标”、“四个方法”和“四个制度”,其中“四个目标”是指准确实施空中观察组织指挥、精确报告空中观察火场因子、熟练使用空中观察辅助设备、逐步拓展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四个方法”是指日讲评,即讲评飞行日训练情况;周总结,即每周训练任务完成后,组织学员复盘本周训练工作,查找不足并找出改进措施;月评比,即制定训练量化评比方案,每月进行检查评比,激发学员训练积极性;季度考核,即以季度为训练的时间单位,每季度进行综合性考核,检查训练计划落实效果;“四个制度”是指飞行前领取任务制度,确保学员带任务飞行,以工促训;训练周报制度,结合每周训练总结工作,形成表格,每周报送队领导审阅;总结讲评制度,做到凡是训练必有总结,凡是总结必有讲评,及时查找不足,改进训练质量;量化评比制度,结合月评比、季度考核工作,形成观察学员训练技术档案,每月公示考核结果,取得成绩和不足之处一目了然,从而激发训练热情,达到以先进带动后进的目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制定《北京市航空应急救援队2021年飞行观察业务训练计划》,明确了新年度飞行观察员训练重点和训练方向,为有效落实观察员培养目标,建强航空应急救援专业人才队伍提供理论基础。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将以飞行观察业务训练计划为抓手,以提升队员技能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好训练的组织实施,切实训练出航空应急救援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