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北京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经验推广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0:01
【字体:

1月1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经验推广会,卢映川副市长出席并讲话,韩耕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树森局长通报了全市安责险制度建设、企业参保、出险理赔、事故预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近年来,北京市安责险工作坚持“微利”原则,实行全行业推广,其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保率稳步提升、参保企业数和保费规模持续增长,全市安责险已覆盖了17个行业领域100余个子行业, 企业年度参保率将近30%,累计参保企业23万余家,保费规模超过4.7亿元,提供保险保障达1.47万亿元。

卢映川副市长要求,要深刻把握首都安全形势,坚持首善标准、首都意识,把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至于首都安全发展的大背景下,让安责险制度建设工作成为推进首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工具。要强化制度和政策设计,形成“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营”合力,发挥保险社会管理和风险管控效能。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持续扩大安责险的覆盖面、企业参保率和续保率。要在建筑和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实现重点突破。要加强对市场运营服务工作的监管,督促保险机构改进服务质量,以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参保企业风险,助力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