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贾太保副局长带队赴大兴区开展区级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区级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作用,1月11日下午,贾太保副局长、贾秋霞二级巡视员一行赴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大兴区、房山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及7个配备专职安全员的区级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别就本单位专职安全员队伍总体现状、分布科室情况、作用发挥及专职安全员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就区级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工作中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人岗匹配、强化执法力度、提升队伍效能、创新管理模式、完善培训体系及建立奖惩机制等改革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贾太保同志指出,大兴区、房山区在区级职能部门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为全市提供了宝贵经验做法。同时强调,一要准确职责定位,加强管理力度。区级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队伍是安全生产检查的一线主力军,各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统筹管理责任,掌握人员具体岗位,明确职责定位,督促专职安全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二要统筹力量资源,提升工作实效。结合各职能部门所担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任务量,立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实际需要,对专职安全员队伍进行整合优化,合理规划专职安全员人员分配,提升督查检查队的整体效能。三要完善奖惩机制,激发队伍活力。着力构建刚性化考核机制,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挖掘一批专业素质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领军人才”,通过选树典型,凝聚人心、提振精神,推动专职安全员队伍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