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工作信息

市应急局调研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12: 06
【字体:

为推进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展达标创建工作的积极性,1月13日下午,市应急局与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座谈,调研印刷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市应急局和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应急局介绍了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结合本次调研的目的,重点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约束政策措施的制定及其实施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工作的相关措施。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介绍了本企业达标创建工作及印刷行业领域激励措施有关情况。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是本市印刷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于2014年开展二级标准化创建并取得证书。2017年,该企业标准化证书的有效期届满,在复评和复核过程中,由于在危险化学品储存方面存在事故隐患,未通过标准化现场复核。该公司的大量业务来自政府采购项目,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招标文件中,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投标单位的基本条件,并赋予2分的分值。由于未通过标准化复核,该企业在投标中处于劣势,损失大量业务。在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该企业及时整改事故隐患,并于2020年9月通过现场复核取得标准化证书,一举扭转投标工作的不利局面。围绕印刷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推进以及相关激励约束政策的制定实施工作,市应急局与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研讨。目前,在印刷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已经成为政府采购项目招标的基本条件,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并取得达标证书,不仅是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的需要,同时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要求。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开展调研,摸清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约束政策及其实施情况,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政策措施,进一步推进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