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调度会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7:39
【字体:

1月1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瑞成同志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调度会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城市运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节前部署。区应急局、城市管理委、消防支队、住建委、交通局、人防办、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体育局、文旅局、水务局、教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科委、园林绿化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各乡镇街道等部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区安办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度工作情况,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区森防办部署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城管委部署春节前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部署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刘瑞成副区长要求:一是秋冬季是事故多发时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保持高度紧张,紧绷安全之弦,领导带队全面排查,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森林防灭火、城市运行、消防安全等5项工作,重点是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设施农业、再生资源等领域,危险化学品、液化石油气等行业的安全检查;三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有效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刘瑞成副区长指出: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管理者不愿查、不真查、不会查,用户方不落实、不会落实等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刘瑞成副区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标准,落实“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强化“建账监管、脱账追责” 的管理模式,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森林防灭火、城市运行、消防安全等5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账,做到积极消隐、有隐必消、未消必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