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应急管理局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6
【字体:

2021年1月13日北京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动员部署会。东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召集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委(交通委)等13个部门和街道地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参会。会后,区应急局对加强东城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各项内容,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吸取事故教训,持续开展涉危涉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二是补足短板,集中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三是填补监管空白,深入开展全行业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整治。四是积极谋划,创新使用“互联网+”监管模式。丰富执法检查手段,放大监测预警系统应用效果。五是夯实基础,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队伍监管能力。

2021年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动员部署2021年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以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防控危化品风险为重点,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危化管理中的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以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工作重点和抓手,为平安东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