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专题>会议信息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10:01
【字体:

为贯彻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批示要求,925日下午,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卢映川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张树森局长主持会议。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各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和公安工作的副区长以及区属部门、街道(乡镇)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州区倪德才副区长通报了“9·18”液化石油气燃烧爆炸事故情况和采取的工作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张树森局长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城市管理委赵功二级巡视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樊宏宇副总队长分别就瓶装液化气安全整治工作和打击非法违法涉危涉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卢映川副市长强调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认识,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狠抓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二要以典型事故案例为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做好燃气生产、充装、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全链条安全监管,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决不让类似事故反复发生。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重特大事故防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止隐患和问题反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认真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旅游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事故防范等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