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赴京东集团调研智慧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4 10:00
【字体:

7月31日下午,为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拓展市应急指挥中心基础能力提升的思路,提升智能化支撑水平,市应急局赴京东集团调研智慧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带领京东数科和京东城市等部门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以及市应急指挥中心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京东集团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以“京东城市”为品牌的智慧城市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和应用开发建设情况,并从顶层设计、场景应用、产品开发及平台优势等四个层次对“京东城市”主要产品展开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智能城市应用和智能城市运营中心进行详细介绍。智能城市应用方面,京东集团以雄安数字孪生城市操作系统为例,通过构建数据汇聚中心、数据管理中心、AI赋能中心、数据服务中心等数据体系,打造城市基础设施的城市操作系统-块数据平台,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数字孪生”。智能城市运营中心方面,京东集团以江苏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为例,通过构建领导决策慧支撑、部门合作紧协调、城市治理专题图等模块,实现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并详细讲解了危化品创新应用及群租房创新应用的运行机制。

调研组对京东集团“京东城市”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许,并对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先进理念和建设思路表示肯定。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中关于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运行模式、体制机制设计、数据获取时效性、数据整合思路、业务中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约定后续加强沟通和交流。

下一步,调研组将深入消化调研成果,学习总结“京东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成果,持续加强跟进了解,不断积累、丰富智慧城市建设的案例和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