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在主汛期防汛救灾检查中强化灾害信息员履职

发布日期:2020-08-04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主汛期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涉水工程及属地居民安全度汛,7月30日,市应急局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成检查组赴通州区、海淀区对涉水工程开展了联合检查。

在通州区涉水工程项目中,检查组先后来到了漷台路道路工程1#、2#标段,通惠河水环境治理工程(二期),重点对工程防汛隐患整改、应急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查阅了汛期应急预案。在漷台路道路工程2#标段,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发现河道周边500米内有村民居住,如遇极端降雨水位高涨,存在转移安置的需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通州区取得联系,及时了解该村灾害信息员巡查工作落实及转移安置预案编制演练情况,要求灾害信息员认真履行职责,掌握灾害风险特点,加大巡查力度,定期与区防汛办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遇到极端降雨提前组织村民转移。

在对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及后厂村路应急排涝工程、稻香湖片区补水及循环工程(一标段)以及周家巷沟生态治理工程(二标段)等三个项目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中关村软件园及后厂村路应急排涝工程主汛期应急预案有待完善,值守人员对灾害风险了解不全面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项目单位立即整改,并配合属地防汛部门与周边灾害信息员开展灾情上报、定期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针对主汛期降雨特点,联合相关部门,对基层灾情上报、统计以及转移安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对应急物资储备和调运工作进行指导,全力做好主汛期灾情管理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