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进驻平谷区督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10:01
【字体:

2020年8月24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在平谷区召开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组长李宁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谢清顺同志通报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安排。平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宁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重要批示指示。2020年4月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督察,蔡奇书记明确指出要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那样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

李宁同志强调,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的现实体现。平谷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察组做好本次督察。对督察中移交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或事故隐患,要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对督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举一反三,并按照督察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平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同志表态,本次市委市政府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是对平谷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对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平谷区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察组做好本次督察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类问题整改。平谷区将以本次督察为契机,深刻总结、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安全生产督察工作部署,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将在平谷区开展为期15天的驻地督察,重点督察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依法治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督察部分区行业部门、街乡镇(功能区),抽查检查和暗查暗访重点企业。督察期间(2020年8月24日至9月11日),广大市民可通过12350来电,对平谷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