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考试动态

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切实做好第二季度窗口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0:39
【字体:

第二季度,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严格按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我局行政审批处的工作及防疫要求,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考试相关业务咨询、特种作业人员补贴申领咨询、安全生产相关人员证件补办和变更等工作。

二季度,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2799余通,服务外来人员1600余人次,补办证件748本,变更证件41本,受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材料261份,发放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105本,整理报送2019年度特种作业操作证人员名单纸质资料4735份。咨询电话主要集中在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问题,特种作业操作证补发、换发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办公时间和办公地址及行政许可相关业务咨询等。

特种作业人员在线申领补贴电话专线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2029余通,咨询时间累计约338小时,咨询主要问题由咨询补贴人员范围、申请补贴条件等基础性问题转变为申请补贴是否与户口有关,如何查询个人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已满12个月等具体细节性问题。为更好的完成技能补贴解答电话咨询工作,工作人员坚持学习《特种作业人员技能提升补贴问题解答手册》,并将疑难问题一一记录补充进手册中,时刻更新“知识库”,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有序开展助力。

下一步,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管理要求,不断学习窗口服务工作内容,创新实干、优质服务、努力进取,提高办事效率,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窗口各项服务工作。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