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启动2020年度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0:00
【字体:

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于2017年起每年开展预警信息发布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旨在了解北京地区公众接收预警信息效果,确定预警信息公众认知水平。众满意度调查是预警信息发布效果评估工作的重要手段,可以发现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中的不足,对寻找进一步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科学性和公众覆盖率的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预警信息发布2020年度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提高调查适时性,对调查方案做出调整。在保留年度综合调查的基础上,增加一次线上即时专题调查。年度综合调查仍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以问卷形式开展,线下的街访调查将分别在城区和远郊区开展;专题调查将针对汛期特定天气(如强降水相关)灾害即时开展,调查范围涵盖雷电、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洪水等灾害预警及相关提示信息。调查题目设置将根据线上、线下特点进行设计,前后问题相互关联,所展示问题可因答题者选择不同而异。

目前,经多次修改完善,本年度预警信息发布公众满意度综合调查和专题调查题目已经确定,征询专家意见后,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加快实施。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将持续做好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应用,在实际工作中检验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我市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和水平。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