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考试工作

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积极开展往期档案整理编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6:46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确保考生档案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实现档案材料归档更准确、查询更快捷。在我市安全生产考试工作暂停期间,市考试中心多措并举、多策并用,积极开展往期特种作业考试合格人员档案整理、编号及过期档案报废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专人负责工作。市考试中心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工作,将合格考生档案整理、编号、归档工作列入部门近期重点工作中,明确具体责任人,并积极解决档案整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二是强化管理,遵守保密制度。强调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整理人员要严格遵守档案管理及保密工作制度,做到专人登记、专人整理、专人归档,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考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地做好档案整理及保密工作。

三是规范整理,科学归档材料。严格按照《特种作业(新版)行政许可档案审核编档工作流程》及档案整理编号相关规则,对合格考生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根据考生报名学校及报考工种,逐一进行分类整理、材料装盒、编号归档,做到档案上架规范,方便查找。

截至目前,已整理完成档案8.565万份;下架、装箱待报废档案11.45万份。下一步,市考试中心将进一步夯实档案管理基础,逐步完善档案管理模式,确保档案完整齐全、查询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