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防汛办赴市城市管理委和海淀区开展“十四五”防汛减灾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0:00
【字体:

为科学做好全市“十四五”防汛减灾规划编制工作,了解掌握新应急体制下相关防汛专项分指、区防指防汛减灾工作现状、工作重点、难点及下一步计划打算,市防汛办于5月13日分别赴市城管管理委、海淀区应急局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会上,市防汛办分别向两家单位就“十四五”防汛减灾规划编制工作背景和调研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地下管线专项分指的历史沿革、防汛工作体制机制、预案、物资、队伍、隐患排查及避险措施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十四五”期间地下管线分指人员增编、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海淀区应急局重点汇报了“十三五”期间防汛工作组织机制、防汛预案、信息报送、队伍物资、隐患排查、避险转移等工作现状和难点。重点围绕“十四五”科技之区作用发挥,如何充分利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在防汛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项目承担单位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课题组专家团队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