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2-06 16:32
【字体:

在此特殊时期,朝阳区上下共克时艰,形成了全区一盘棋的态势。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区领导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冲锋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朝阳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

26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副局长周琼、副局长王峰、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永路、副支队长张伟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三里屯街道和麦子店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领导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唐涌涛结合当期疫情防控工作,就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马海鹰局长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同样也不能松懈。属地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发现的安全隐患梳理成台账,划分风险等级,结合“街巷吹哨,部门报道”机制,逐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随后,马海鹰局长查看了社区防疫工作档案。

为深入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一行又走访了三里屯街道幸福二村社区部分小区,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点位布置,问询了返京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等情况,同时对文明岗位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和关心。他叮嘱大家,天气冷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只有保证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岗位,服务大众。

蓝色港湾是坐落于麦子店街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大,经营品类广泛,是辖区居民采购物品的主要场所之一。局领导一行先后对商场内部防疫措施、消毒用品和消防中控室进行了检查。麦子店街道办事处主任于久翔及属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中,马海鹰局长强调,大型商市场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到百姓的生命健康,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增设管控点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殊时期的日常安全巡查力度,努力为全区人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