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赴平谷区开展重点企业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5
【字体:

为确保疫情期间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消毒酒精、消毒剂等疫情相关物资供应,根据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安排,20日市应急局赴平谷区,对北京洗得宝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及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平谷区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指导服务。

市应急局指导服务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北京洗得宝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消毒剂的安全分装,对加强原料酒精及包装产品的现场管理提出建议;详细了解了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情况,查看了相关化学品库房、生产车间等,对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出建议。

根据现场指导服务情况,市应急局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通风等措施,在就餐、住宿、作业等环节尽量避免人员接触,同时严格做好物流、运输等环节管理,对外来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确保不发生新冠肺炎感染。二是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也要重视安全生产,结合市应急局印发的《化工、医药制造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进行自查,复工前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挥专职安全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企业要加强库房管理,做好各类物资的出入库登记,加强安全巡查,科学合理堆放,尤其是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务必安全存放,确保现场防爆通风等设施齐备,同时加强应急物资管理,按标准配备灭火器、消防沙箱、吸附棉等,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