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应急物资储备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0
【字体:

为持续推进《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应急物资储备规划》编制工作,2月18日上午,市应急局救灾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国家减灾中心标准技术部、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两家规划编制支撑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各方重点围绕《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应急物资储备规划提纲》开展研讨,提出提纲修改意见,就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北京市应急物资规划编制,是今年市应急局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规划编制工作带来一定困难。规划编制参与各方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不利影响,加强沟通协作,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着眼于建立健全符合北京实际的统一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这个目标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的指示要求指导规划编制工作,通过编制规划,明确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应急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结构;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明确我市应急物资工作储备机制,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会议就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按照会议各方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提纲。二是着手开展规划涉及的有关调研准备、数据资料收集整理分析,以规划提纲为依据,细化深化提纲各部分内容,全面启动规划文本初稿的起草工作。三是严格按照财务有关纪律要求,做好规划编制服务项目委托和财务支出有关事务性工作。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