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阎军副局长到平谷区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使用和需求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各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救灾物资使用和需求情况,更好地编制“十四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规划,2月18日下午,阎军副局长带领救灾处一行4人到平谷区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平谷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的650顶帐篷、100套棉衣裤分配发放和使用情况,随后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仁和社区、太和园社区救灾帐篷搭建和保障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普遍对帐篷的保暖性及质量给予好评。针对社区需求以及工作人员在帐篷中放置较多电器设备的问题,阎军副局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应急救灾物资的调拨和管理,要按照市应急管理局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下发的《北京市应急救灾物资调拨流程》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物资及时保障到位。二是区应急管理局要指导各街道、乡镇对帐篷内安全用电等进行明确和规范,确保使用安全;三是要统筹考虑各专项应急物资的需求,为下一步编制“十四五”应急物资储备规划打好基础;四是要本着勤俭节约原则,疫情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要将帐篷等大件物资统一回收集中保管,进一步提高救灾物资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