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赴怀柔区开展重点企业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0:32
【字体: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重点企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2月17日,市应急局组成工作组,赴怀柔区消毒液生产企业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市应急局工作组对企业的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生产车间和原料储存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了产品配送方式、包装规格、销售路径等信息,并指导企业做好化工原料储存、运输和通风等工作,帮助企业有效管控生产过程的安全风险。

市应急局工作组在现场指导服务过程中,对疫情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疫情期间安全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对厂区重点区域、人员集中场所实施严格消杀,减少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二是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开展好防控疫情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切实做到先安全后生产、先培训后上岗、不安全不生产。三是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严防因赶工期、抢进度而引发安全事故,同时要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加大安全巡查和日常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