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李东洲副局长对燕山石化等单位进行安全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0 10:30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和防疫消毒产品储存使用重点单位的安全指导服务工作,2月18日,李东洲副局长赴房山区燕山石化公司、燕化医院、海华丽油库和石景山区嘉事堂药业公司,重点对企业复产复工和消毒产品储存使用进行安全提示和指导服务。市应急管理局、房山区应急管理局、石景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指导服务过程中,李东洲副局长重点听取了3家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海华丽油库库区、中控室和燕化医院消毒产品储存室等重点部位。市应急管理局细致解答和回复企业提出的问题,同时对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管理进行提示。除此之外,市应急管理局对燕化医院酒精等消毒产品储存管理、储藏室安全设施配备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海华丽油库和嘉事堂药业公司安全生产进行了提示和指导。

李东洲副局长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单位制度完善、考虑周全、准备到位。他对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时刻紧绷防疫和安全这根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不给疫情防控大局添乱。二是紧盯关键部位、环节和人员,重点关注高位运行的储存设施安全,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相关软件、硬件管理,确保安全设施运行到位、特殊作业管理到位、重点岗位培训到位。三是加强消毒产品储存和使用安全管理,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和医药制造相关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加大对消毒产品安全储存和使用的宣传力度。四是探索建立燕山石化常态化监管机制,认真研究解决燕山石化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五是科学研究提高应急能力储备,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认真思考产业结构调整与保障城市运行的关系,提高保障城市运行和满足应急需要的危险化学品相关功能、能力储备建设。

关闭 打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