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瀛海镇安全科联合河西消防中队开展防疫期间社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2-17 17:17
【字体: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瀛海镇安全科联合河西消防中队,针对社区消防安全特点对辖区内永旭家园社区开展防疫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结合疫情期间防火疏散方案,防疫易燃消毒物品是否使用频繁,是否专人管理,有无建立台账等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针对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对永旭家园消防中控室和消防联动系统运转是否正常,电动车充电柜是否正常工作进行检查,并强调要在安全出口前设置警戒线进行24小时巡逻防控,杜绝人员随意进出,确保关键时期安全通道畅通。

最后结合检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居民小区要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二是做足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三是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社区在采取进出口防疫管控措施时,必须留足宽、高均不小于4米的消防车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能够保障消防救援车辆迅速通行。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防范火灾,全民参与。请广大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