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动态周周报(二)

发布日期:2020-02-17 17:39
【字体:

2020年2月8日中午,杭州一市民在大功率电暖气边上对头、面、颈、四肢以及衣物表面进行酒精消毒时,擦拭的酒精在电暖气的作用下遇热挥发,引燃衣物,导致该市民全身多处烧伤,判断为15%的Ⅱ—Ⅲ度烧伤。医生表示这是酒精没有完全挥发遇高温导致的。

本期重点关注:酒精消毒使用安全

1、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如遇明火或静电,可能发生燃烧。

2、直接擦拭门把手、桌面、电梯按钮等,不要大量喷洒于空气中或身体上。

3、打电话、吸烟、使用电蚊拍等行为,在喷洒高浓度酒精后均不能立即进行。

4、使用过的毛巾等清洁工具,清水清洗后放通风处晾干。

5、室内使用酒精需要保证通风,并远离高温物体,千万不能与明火接触。

6、使用前要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给电器表面消毒前,先关闭电源。

7、酒精以浓度75%为宜,若购买浓度90%的酒精,使用前按说明书稀释。

8、家中不宜大量囤积酒精,存放酒精要远离火源和电源,存放容器必须密封,严禁使用无盖容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