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关于召开落实北京安责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2-17 17:38
【字体:

2020年2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京应急发〔2020〕8号有关要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关于落实北京安责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协调会。东城区应急局事故应急科科长、安润公司和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3家保险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安润公司传达了市局文件要求,就安责险预防费如何使用、采购防疫物资类型、物资发放方式、保险费用次年减免优惠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各保险机构积极建言献策,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责任。最后,东城区应急局事故应急科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帮助参保企业共渡难关,要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及时向参保企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让参保企业了解相关内容,为复工复产的参保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服务工作,降低参保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三是加强宣传对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参保企业,并对其次年的保险费再给予相应的减免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