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带队开展冷链食品生产加工类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指导督促工业企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月29日至30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贾秋霞同志率队赴平谷区、大兴区,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平谷区、大兴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属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平谷区北京西贝天然派食品公司、成都希望食品北京分公司和大兴区北京味多美食品公司、北京蜜蜂堂生物医药公司4家涉及冷链存储生产经营储存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详细询问了企业规模、核酸检测、货物批次登记和样本抽样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生产加工车间、物品存放冷库和食堂、办公区等重点场所,就企业疫情防护用品配备、使用,食堂疫情防控管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冷链产品及相关部位消杀,冷链运输环节防控管理及涉及冷链从业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冷链产品信息上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抽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应急管理局及属地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分组分片、领导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各被检查企业都能够按照近期下发的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涉及进口冷链肉类食品的生产加工工业企业都能够按照要求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环境检测,但同时也发现企业还不同程度的存在隔离间位置设置不合理、公共场所缺少消毒物品、工业企业防疫指引第八版未及时张贴宣传、未设置废弃口罩回收装置、车间部分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员工核酸检测记录不健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公示。

当前本市呈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形态,首都疫情总体可控,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病毒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做好多轮次+的全覆盖,思想不能松,检查力度不能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抠细节补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相关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和工业企业防控疫情指引(第八版)、进口冷链食品指引(第二版)等防疫知识的宣贯工作,切实提高全员的防控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疫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按照全市部署,持续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持点面结合、市区联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推进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