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带队赴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调研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5 字号:[ ]

12月24日下午,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带队赴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调研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情况,局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会上,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少军对贾秋霞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并致辞。副总经理储国峰、责任信用保险部负责人分别就公司2020年度安责险市场运营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年度安责险业务成绩突出的西城区、朝阳区、大兴区支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区市场运营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4名一线业务经理代表分别汇报了在实际推广安责险过程中,承保和理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

听取汇报后,局规划处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情况,分析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近年来,全市安责险承保企业数量不断攀升,参保企业出险率持续下降,参保企业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充分反映出北京安责险制度在助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市安责险制度建设的工作模式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全国学习的榜样。希望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能够发挥集团优势,系统梳理总结北京安责险在市场运营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工作模式。二是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安责险是新生事物,要通过不断优化制度设计和提升服务质量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当前,安责险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从外部看,全社会对安责险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国家层面推广力度越来越大,法律法规越来越健全。从北京市内部看,市领导对安责险工作越来越重视,地方法规修订持续推进,高危行业部门推动力度持续加大,我们要准确把握机会,乘势而上,谋求安责险更大发展。三是要创新发展思路,争做保险行业的领头军。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安责险团队非常年轻有活力,有数量和规模的雄厚基础,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在创新服务上求突破。主动开展高危行业隐患排查服务研究,试点建立安责险事故预防隐患排查专业队伍,努力成为安责险转型发展的领头军。

贾秋霞二级巡视员对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长期以来安责险市场运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西城区支公司的工作给予了“成绩突出、逆势上扬”的评价。要求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系统内推广。贾秋霞同志对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2021年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预防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的风险辨识防控能力。要坚持风险防控、韧性城市、系统治理、精细化管理四个理念,做好预防、降低出险率,从而提高企业对安责险的认知度。二是要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关注建筑行业、液化石油气、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以及综合楼宇的隐患排查工作。要不断扩大业务范围,提高团队的专业能力,逐步摆脱对中介机构的依赖,主动研究保险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融合点,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安全服务。三是要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促使企业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投保转变。要不断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折页、宣传用品、宣传短片等形式。让安责险受益的客户现身说法,让事故案例走上前台,增强说服力度,使企业真切认识到参保安责险的好处。四是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参保率。要把提升人的素质、服务团队的业务水平,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要在服务精细化、贴心化、科技化上发力。要在点上突破,面上推广,致力多险种开发;要改进应用软件,线上创新带动线下服务;要简化办理程序,关注特殊行业和小微企业,精细化提升服务质量。五是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安责险“政府推动”的制度优势,主动对接各区政府、乡镇街道,建立畅通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同时要主动与属地企业沟通互动,建立顺畅的服务保障机制。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郭少军总经理表示,贾秋霞同志的讲话切中要害,直达关键,公司要在今后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中深入贯彻执行。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担负推广安责险制度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保险行业“领头军”的作用,秉持“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理念,持续优化北京安责险制度市场运营工作,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