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研究重点行业企业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涉爆粉尘隐患治理工作,实施精细化安全监管,提升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能力,12月17日至18日,市应急局对丰台、大兴、昌平等区的印刷、医药、家具制造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查找粉尘防爆安全管理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意见。

检查组深入一线,直奔现场,对三家企业作业现场环境、安全设备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并调取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图,认真剖析粉尘防爆安全管理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辨识不清晰、防控爆措施不得到、粉尘清扫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从可燃性粉尘基本原理、防控爆炸技术、安全设备设施选用、粉尘清扫管理、相关技术标准等方面,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讲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检查组强调,涉爆粉尘隐患治理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下一步重点要解决难点和关键问题,涉爆粉尘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消除事故隐患。一是开展涉爆粉尘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范措施;二是督促新纳入监管范围的企业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施工方案、验收方案,确保方案科学合理、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建立涉爆粉尘管理档案,制定管理制度,开展培训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打印